在澳大利亚上市的优势

  1. 澳大利亚有着稳定的政治与经济环境,并保持着与中国长期的友好关系,中澳间有着紧密的贸易关系。同时,紧密的联系也使澳大利亚投资者对中国企业的了解越来越深入。而《世界竞争力年鉴》从2002年到2008年的七年间,六次把澳大利亚经济评为世界上最具韧性的经济,这为企业投资提供一个非常具有说服力的理由。

  2. 中国和澳大利亚只有两个小时的时差,时间的接近性将在股票市场上显示巨大的优势。

  3. 澳大利亚连续近20年以大大高于全球平均值的速度发展,其实力和活力是基础。澳大利亚为其高度竞争的市场提供公开,透明的监管环境。这个市场是亚太地区最大,发展最快,的金融市场之一,其流通市值仅次于日本。澳大利亚股票市场较为成熟,其可信性、合作性和高效率性得到了国际市场的认可。

  4. 政府强制退休金投资,所有工作人中必须将 9%的个人收入作为退休投资基金,市场中存在大量寻找投资机会的闲置资金。

  5. 股民数量多。资金募集的成功与否取决于您为投资者带来利益和了解持股人分布情况的能力。.最新的 ASX股民研究表明, 澳大利亚是全世界股民数量最多的国家之一。690 万澳大利亚成年人或其总人口的41%直接或间接(经由养老公积金)持有股份,这是一个很大的潜在投资者群体.

  6. 上市等待时间短。上市所需要的时间取决于项目的复杂程度,一般来说,如果上市申请材料符合上市条件,从公司递交上市申请到得到批准只要4星期。

  7. 上市成本低。一般只占到融资额的5%-10%,其中包括承销商、律师和会计师费用及交易所收费。

  8. 澳大利亚证券市场尤其擅长矿业、能源、技术和管理性产权投资项目等方面的资本运作。

  9. 企业可以更好地改变融资方式和融资环境。由于澳大利亚是英联邦国家,它的证券上市规则、交易体系和法规监管与伦敦交易所非常相似,但其上市门槛比伦敦的主板甚至二板(AIM)还要低。一般来说,企业在澳大利亚上市后,经过一、二年发展,再到伦敦的二板甚至主板进行二次上市,就会简单容易得多。由于澳大利亚证券市场是国际主流市场的一部分,能在澳大利亚上市的公司基本上被看作是符合国际运行惯例的上市公司。

  10. 在确定市场诚信标准方面全球领先。ASX市场诚信建立在多年持续稳定的监管基础上,并赢得了国际赞誉。ASX耗费了大量的资源来监管我们运作的市场,因此确保了关键的投资者信心,而投资者信心促进了市场的深度和流动性。对于上市公司而言,这意味着他们处于一个流动良好的二级市场,在这里他们可以用更低的融资成本筹集到更多的资金。